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三变科技董事长三度举牌 来势凶猛意欲何为

12月24日晚间,三变科技发布三份公告,包括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控股股东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等。三份公告字里行间似乎有浓浓的硝烟味。

董事长三度举牌

据三变科技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卢旭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其控制的碧阔投资,实现对公司的第三次举牌。卢旭日此番举牌来势凶猛。12月18日、19日、20日、21日连续四个交易日,碧阔投资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三变科技10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累计斥资1.76亿元。

董事长停牌前三度举牌

卢旭日此次通过碧阔投资实现第三次举牌,距离其第二次举牌,间隔时间仅有10天。12月8日至11日,碧阔投资以17.62元/股的均价在二级市场买入212.67万股三变科技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5%,耗资3747.25万元,增持后第二次达到举牌线。

而卢旭日首次举牌三变科技还需回溯到3年前。2014年12月1日至15日期间,卢旭日累计增持不少于200万股,致使其持股比例首次触及举牌线。

资料显示,碧阔投资全称为杭州碧阔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10月12日。卢旭日为碧阔投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直接持有碧阔投资51%股权(或财产份额),为碧阔投资实际控制人,双方为一致行动关系。不过,三变科技公告并未披露碧阔投资注册资本、其他有限合伙人以及增持三变科技的资金来源等相关信息。

控股股东急签一致行动人

卢旭日携碧阔投资三度举牌,令三变科技股权结构陡然生变。资料显示,作为三变科技控股股东,三变集团目前持有公司2977.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7%,已经低于卢旭日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15%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