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巴菲特首谈比特币 比特币就是一座海市蜃楼(2)

内在价值就是持续不断的现金流。内在价值不是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价,而是可乐业务在扣除成本后所产生的实际现金流。巴菲特首先预测股票的内在价值和股价之间的差距在何时达到最大,然后择机买进大量股票,由此成功赚得数十亿美元。考虑到比特币有可能取代现金,在互联网上创造出的这些数字货币的现金流最终来自什么地方?答案是,从那些想要持有这些货币的投资者所支付的美元。

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

如果新投资者停止进入,比特币繁荣就将结束。事实是,比特币根本没有内在价值。许多比特币的“投资者”可能会说,美元也没有内在价值。但我要反驳说,除了货币投机者以外,没有人将美元视为一种投资。相反,美元是一种临时的价值储存手段,或者说,是一种将价值从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个人的手段。正如巴菲特首谈比特币的时候所说的,对比特币估值就像试图对银行签发的支票进行估值——根本毫无意义。

但有人可能会反驳说:“比特币与支票不同。比特币是一个革命性的新事物。”确实如此,但比特币市场也是一个充斥着欺骗和不受监管的国际市场。只要问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知道了。比特币的价格目前徘徊在1.5万美元左右,而不是零。其唯一的原因就是投资者害怕错过投资机会,答案再明显不过了。

比特币拥有的高回报收入令很多投资者都被高额的利益蒙蔽的双眼,他们常常在巨额的收益前面忽略了比特币内里存在的风险。只是比特币市场的经济泡沫到底是什么时候我们目前仍还无从得知,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希望各位投资者们能够擦亮自己的双眼谨慎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