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发改委油价最新消息2018

2018年1月12日24时是我国首个油价调整窗口期,对于许多车主而言,这样的一天无疑是备受关注的。有关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此轮油价调整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有媒体预测上调135到140元/吨。

油价调整时间表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油价调整最新消息,首轮调整将以上涨“开局”。

隆众石化分析师刘炳娟分析称,本轮汽油涨价,主要因为元旦及春节双节的提振,给予市场一定冲击,各单位趁势推涨汽油价格。另一方面,山东地炼汽油价格近期涨幅较大,外采价格也水涨船高,各地主营单位价格推涨也属必然之势。其预测汽油批零价差整体波动有限。

油价调整最新走势

1月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61.44美元,跌幅为0.92%。上周该油价累计上涨1.7%,连续第三周上涨。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67.62美元,跌幅为0.66%。布伦特原油连续第三周上扬,最高触及68.27美元,周涨幅达1.27%,整体来看国际油价以震荡上行为主。

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第六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每桶64.36美元,变化率4.42%,对应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135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调价窗口为1月12日24时,鉴于后期国际油价或仍维持在高位区间震荡,本轮变化率正向区间延伸,2018年零售价首次调整或上涨。

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汽柴油调整幅度小于50元/吨将不做调整,幅度累计入下一调价周期,实际调价价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通知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