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常熟转债中签率 常熟转债783128上市价格预测

还没开始申购,就有人问常熟转债中签率,难道中签率低就不打算申购吗?其实,对于可转债而言,中签率并不高。常熟转债是明天开始申购,中签号和中签率在1月23日才公布。建议大家,不管可转债中签率高还是低,投资一定要谨慎。

常熟转债什么时候上市

当然,虽然常熟转债中签率还未公布,但是我们可以预测一下!还有,现在很多分析师对可转债进行分析,常熟转债上市价格也能预测。至于是否准确,这是后话。接下来,我们对常熟转债中签率以及上市价格进行预测,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常熟转债发行公司资料

常熟银行是全国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农村金融机构,常熟市较高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为该行业务的稳定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精准定位于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存款和贷款规模多年位居常熟市银行业前列。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94亿元(15.29%),营业收入36.19亿元(11.37%),营业利润12.03亿(17.16%),盈利能力良好。目前公司市值为170.26亿元,PE17年预测在15倍左右,相较于同类型公司,估值水平较高。

发行定价

绝对估值法,标的股票过去60日和120天的年化波动率分别为30%和29%。假设隐含波动率为25%,以当前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7-110元。相对估值法,参考平价可类比标的有林洋转债、蒙电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1%,14%】;考虑规模则可类比标的为林洋转债、隆基转债等,溢价率为14%左右。参考近期转债上市日表现,常熟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5%,9%】,则相对估值为106-110元。预计常熟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6-110元区间。

申购建议

常熟银行总股本2.22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28.92%,从近期转债上市日表现来看,大股东积极参与配售并套现的动力较强。假设前十大股东积极以及剩余股东50%参与优配,则剩余约4亿元对网上发行;单户申购上限为100万,预计中签率不高。正股基本面稳健,银行板块表现尚可,未来业绩可期,申购价值不低,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网上申购,但更重视转债上市后的表现并在合适价位进行配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