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求职青年陷师徒贷 求职者该如何预防培训贷骗局

现在有很多的求职青年在求职路上被骗,当然了,最近流行的骗局也是有很多,骗局也是层出不穷。近日有多名求职青年陷师徒贷,应聘岗位却变成贷款培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师徒贷究竟是怎么样的骗局?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师徒贷是什么

刚高中毕业的李杰(化名),本打算靠自己的努力,在江西省南昌市找一份靠谱工作,没想到却碰了一鼻子灰。他说:“工作没有找到,反而背了两万多元的‘师徒贷’。”

师徒贷其实就是培训贷一般指培训机构和P2P网络贷款机构进行合作,对培训者进行借贷,培训者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还款。现在招聘公司(实则为培训机构)多借助招聘网站以招聘的形式对求职者进行有偿高额培训。

进行培训贷简要流程为,公司一般以应聘者能力不达标为由要求应聘者进行岗前培训,产生上万的培训费(另加高额利息),后续通过贷款软件进行分期还款,然而培训完之后并不会入职,而是要求应聘者另找工作。此类人群以刚毕业的大学生,转行人员为主

最近有许多涉嫌培训贷骗局的无良机构已经被媒体曝光了,那么这求职者该如何防范呢培训贷骗局呢?

怎么预防培训贷骗局

首先求职者应该具备正确的就业心态,想要高薪职业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高薪并非通过那么几次简单的培训就能实现的,只有经过工作经验的积累是最为重要的。

其次,求职者报名培训课程,尤其是大学生,需要量力而行,如果价格较贵,就得谨慎报名。如果为了参加一些实用性不强的课程而贷款不可取的。如果课程真的是自己需要的,可以考虑依一次性付清,尽量不要贷款。

需要贷款的求职者一定要仔细斟酌合同的内容,不要被培训机构的人员所诱导。对于已经申请贷款而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去参加课程的学生,却被贷款机构要求赔付巨额违约金,或者是偿还贷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