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欧盟援助希腊经济 希腊经济出现危机

欧盟援助希腊经济方案终于通过了!根据外媒报道,在昨日,欧盟财政部长会议通过了对希腊的经济援助方案,欧盟将为希腊提供67亿欧元的援助资金,目的为让希腊经济重新回到正常轨道。

欧盟援助希腊原因

欧盟财政部长会议22日通过继续对希腊进行经济援助议案,欧盟援助希腊经济即将实行。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希腊将于今年夏季结束对国际援助的依赖,但希腊是否有能力站稳脚跟仍“值得怀疑”。

欧盟财长会议通过继续对希腊进行数十亿欧元经济援助议案。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周一晚在布鲁塞尔会议后表示:“希腊已实施诸多紧缩及改革措施。在此前提之下,最后一步也应尽量满足。因此,(欧盟)自2月起仍需为其准备67亿欧元。”除此之外,(欧盟)亦应为希腊经济恢复重建经济缓冲地带。

欧盟为何要援助希腊

此外,雅典议会近期批准了大批改革措施。尽管进行了多年改革,希腊仍然是欧元区国家债务总额最高的国家,约占经济总量的180%。

欧盟援助希腊经济,欧盟为何要费巨资援助希腊呢?其实欧盟与希腊是坐在同一条船上,万一希腊经济崩溃了,那对欧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因此,欧盟援助希腊,其实就是帮助自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