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 最新养老保险规定出台

这几年,国家越来越注重农村的发展,让有农村户口的人享有更多的福利,农村养老保险就是其中的一个表现。2018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出台,已经买了或者准备要买农村养老保险的人,一定要注意了!

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多少

新农保即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主要是国家针对农村农民提出的养老保险制度。以前,农村在养老问题上大都是靠自己的积蓄或者是子女赡养,而现在,农村也有了养老保险,通过购买这个养老保险,农民朋友们可以更好的养老。

2018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出台,今年农村新农保也迎来了三大变化,这三大变化给农村农民带来的直接好处——“不用再为养老犯愁了”这个说法一点都不为过!

缴费时间提前

从今年开始,养老保险的缴纳时间将有所变化,从之前的每月20号,调整至每月的18号之前。

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

此举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尽早地拿到养老金,获得资金保障;同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的政策,这一点大家要留意,做好准备工作。

其实,取消补缴政策,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很多农民都不具备一次性缴纳完全的资金基础,倒不如老老实实地分批缴纳,这样比较实际一点。

养老金全国统筹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来说,我国仍然有1亿人没有享受到养老保险,而这1亿人在世界上来说,都算是一个人口大国了,最关键的是,这1亿人中,绝大部分都属于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就业人员,这对于他们来说,对于农村人来说,是极其不公平的现象。

因此,近日国家人社部发布相关消息,2018年开始,我国要实行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除了要让这1亿人参与进来,更要做到的是保障农民利益!缩小农村农民和城市居民的养老金待遇差异,让农村农民和城市居民享受同等的养老待遇!

养老金上涨 加大保障力度

2018年养老金上涨,是我国养老制度实施以来的“14连涨”,根据最新消息的发布,目前各省市已经陆续出台了最新的养老金涨幅方案,具体举例如下:

江苏常州:自2018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标注年提高至250元/月。

安徽芜湖:自2018年1月1日起,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市区每人每月由120元,提高至140元/月;县级每人每月至少增加17元。

其余还未公布具体上涨标准的省市,按照往年的规律,在今年8月份左右,各省市会开始制定上调标准,在9月底前,就会完成上调,并进行补发。

除以上,2018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还有其它内容,据现行政策文件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男满60周岁时缴费年限累计未满15年,不论什么时候开始参保缴费,都可以一次性性缴至满15年。对于长期生活在农村的农民而言,是享受不到高达3000——8000元的退休金的,所以能一次性缴费对于不少农村人来说是一件好事,绝对是一件大好事。

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采取自主选择缴费、政府补贴、个人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标准便民查询应包含缴费档次、各档次政府或集体补贴、参保年龄等要素,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

从投资与回报来讲,按照最高的补缴标准来看,若每月领取1300元,一年可以领取15600元,6年左右就可以领回补缴的养老金,之后就相当于免费领取养老金了,这相当于越长寿越有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般是不能一次性性缴15年的!只有农村户口的才能一次性补缴,你愿意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金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