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麦行情分析 小麦价格呈高位趋稳的发展态势

最近农作物价格变动还是挺大的,例如玉米大米,一时上涨一时下跌。那么,小麦价格又是怎样呢?现在小麦价格还是有优势的,呈现稍微上涨的局势。据分析师对小麦行情分析,接下来一段时间,小麦行情还是比较稳的,价格也是稳中有升。

小麦最新价格是多少

截止到2018年1月19日的一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略微上涨,因为美国冬小麦产区旱情范围扩大,天气寒冷,威胁到冬小麦作物。另外,空头回补活跃,美元汇率走软,也支持麦价。不过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月份供需报告利空,全球小麦供应庞大,出口竞争激烈,制约价格涨幅。

从国内小麦市场价格涨跌情况分析,全国小麦市场价格均处在近年来的高位,其中河南北部与山东、河北等地国标一、二级小麦进厂价在1.3—1.325元/斤,河南南部及其以南地区小麦市场价格略低,市场主流购销成交价在1.25—1.27元/斤。

小麦2018年行情预测

据分析师对小麦行情分析,整体来看,国内小麦价格呈现高位趋稳的发展态势,新麦上市前大幅回落的概率较小。与此同时,虽然当前国内小麦与面粉市场双双进入了需求旺季,但小麦与面粉价格估计也难以大幅走高。究其原因,一是制粉企业原料备库工作已经完成,二是玉米淀粉价格低廉且大量在食品等领域替代面粉。据分析,国内小麦价格将在未来数月时间内维持居高不下态势。

站在种粮农民与小麦贸易商的角度分析,尽管手中余粮较为有限,但由于春节临近,惜售心理基本不存在。而从制粉企业的开机情况等分析,大中型制粉企业开机率仍比较高,产品销售利润可观,对高价小麦的承受能力较强。小型制粉企业开机率较低,不过其生产成本低,加上可以在一些产品中添加玉米淀粉来降低成本,其对高价小麦也具有较强的承受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