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雷军不缺钱 下一任首富已经快到他的盘子里了

财富是流转的,首富也是流水的,这么多年,我们看遍了首富位置上,风流人物的更替,越来越是这样的趋势,飞升,就在估值的一念间。

铁打的首富,流水的大哥。升天遁地只在估值间。

雷军为什么有钱

近日,很多媒体都在关注小米科技的首次公开募股时间,将在2018年下半年启动,或许选择香港上市,届时小米科技就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首发上市科技公司。这意味着什么?雷军用3年时间,将小米科技从估值450亿元暴涨到2000亿美元,这一飞升成上仙,百度也被甩了2.5倍远,雷军直接飞升为首富,格力的董姐姐也不敢再随便揶揄了吧。

如果小米IPO的目标估值是2000亿美元的话,那么它肯定超过滴滴出行,将给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哦,忘记交代了,小米是2010年成立的我国的本土企业。

只是面对诸多媒体对小米IPO消息的爆料,小米始终只有一个态度,不回应。但是有一句行话怎么说来的?没有态度才是最大的态度。想想2014年,小米完成第五轮的融资,融到了11亿美元,当时的估值是450亿美元。时到今日,小米的线下连锁店,已经开到了第300家,似乎,小米真的如雷军所言的:我们不缺钱。

但是综观小米的战略发展,它又到了缺钱的时候了。

如今的小米不断进向国际市场开拓,往新零售的布局上去设计扩张的店面,而且还在抢速度,计划在未来5年时间里,加大在印度市场的投资,预估要投出10亿美元。这个数额,按照小米微薄的利润,估计也难以支撑。

雷军身价

互联网的竞争总是非常的残酷。2016年,小米被oppo与VIVO抢占了不少的市场份额,直到2017年才形势好转。早2017年10月的时候,提前完成了全年的销售总目标,出货量达到1000亿元,也许很快就能超过三星了。

而渐渐出现雏形的小米生态链,也让很多粉丝看好了。00后甚至认为,尽管马云,马化腾现在红遍半边天,但是中国能与苹果、微软匹配的,只有雷布斯。尽管他整天被人嘲笑红的像个微商,拥有1500万粉丝,每刷一条微博,就能轻松引来过千的评论。

只是这个程序员的连续创业,目前已经成为小米最好的人设口碑。被00后成为雷布斯,还是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2016年的滑铁卢,雷军总结的经验就是忽略了线下的力量。如今,他要求到2019年,小米的线下体验店要开到1000家。因为小米有一个追踪数据,目前按照小米之家的线下店每平方能创造的销售额来计算,目前是26万元/平方米,坪效仅仅低于苹果40万元/平方米的数据。尤其是小米生态链逐渐成规模后,销售额的上涨都非常迅速。

为什么雷军不出来为小米IPO的传闻站站台?按照雷军及小米投资的创业公司的量来看,在这近百家企业里面,雷军未来几年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有望超过十家。

只是,在雷军的控股史上,他曾经有一个败笔,马云找他投资的时候,因为马云太能说了,雷军害怕马云是个干传销的,拒绝了他的投资,错过马云也成了他最遗憾的事情。

也许这段经历叫他很心痛,索性自己奋斗来当个首富。

我们来盘点一下,雷军的身家。

小米:雷军目前对小米的持股比例是77.8%,由于采取VIE架构,实体和股权分开。

按照目前小米2000亿美元的估值,我们来换算一下6.5的汇率,雷军持股50%,就能超越2017年的首付许家印的2900亿的身家。

金山软件:雷军持有26.90%的股份。

欢聚时代(YY):当年雷军投了200万美元作为天使轮进入,现在估值是超5亿美元。金山软件持有猎豹移动4.7%A类普通股,54.1%B类普通股,总计53.5%投票权,可以认为雷军是猎豹移动实际控制人。

迅雷:目前迅雷因为布局了区块链这个香饽饽而股价大涨,小米占股27.95%,金山软件占股11.19%,所以,迅雷迅雷,姓的是雷军的雷。

世纪互联:金山软件与小米都有占股,雷军按照比例,也持有14.1%股权,为世纪互联最大机构股东。

这样盘点下来,雷军真的是“猴赛雷”啊,不缺钱!

现在又想起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当初看笑话的人,现在也慢慢严肃起来了,雷军下一个目标,朝首富进军,带着他自创的小米,要么成就自己,要么疯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