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航拍中国最大私家园林 耗资2.5亿烂尾因资金链断

提起墨荷园,相信许多合肥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墨荷园在建设时就引起外界极大轰动,无奈因资金链断开,工程不了了之。日前,有媒体航拍中国最大私家园林墨荷园,被雪覆盖的墨荷园景色极其优美,且不失壮观。

中国最大私家园林墨荷园

航拍中国最大私家园林,墨荷园的烂尾让无数人感到惋惜!墨荷园耗资达2.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达到210亩地,正当所有人都在期待最终开放时的模样,开发企业和法人却因为资金链断,导致工程中断。因欠工资,开发企业和法人还登上了“老赖”名单。

据悉,这座号称中国最大的“私家园林”于2003年动工,曾被纳入合肥“新十景”,然而15年后开园依然遥遥无期。

航拍墨荷园

墨荷园位于合肥市北二环路与八公山路交口附近。墨荷园兴建当初,投资方意欲将该园打造成集园林文化、旅游文化、佛教文化、戏曲文化、美食文化为一体的私家古典园林。现在尽管烂尾15年,但从空中俯瞰,它的建设规模和气势,以及园林景观依然令人惊诧。

据了解,当初设想,墨荷园亭台楼阁、雕栏画舫间还会设置古琴古筝,琵琶丝竹,园林开放后,纯情少女、古典佳丽将在这里演奏古典曲目,人们可以在里面感受到“荷花水榭轻歌曼舞,花戏楼台皖韵悠悠”的“穿越”氛围。

航拍中国最大私家园林,墨荷园分为锦绣苑、天香苑、丹桂苑、九狮苑、秀峰苑、榴红苑、月照苑、琼林苑、梅花山等十二个景点。园内有园,亭外有亭,水连水,楼接楼,“入目三分景,步移景异”。

在2015年,合肥墨荷园园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法人双双被列入当年合肥市“老赖”前十名榜,拖欠工人工资达数千万元。

墨荷园土地价值超40亿

随着合肥城市建设的发展,墨荷园周边地价暴涨,参考2016年墨荷园附近的拍卖地价,有人估算,仅这210亩地,现在价格也在40亿以上。

无论是在合肥,还是在安徽省内,像墨荷园这样规模的私家园林仅此一处。大雪覆盖下的墨荷园,其景色十分美丽,遗憾的是,它一直围墙高砌,大门紧闭,人们期待他早日开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