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千山药机刘祥华家族 千山药机陷债务危机

近日,在创业板上市的千山药机频频上新闻,千山药机刘祥华家族“跑路”未果,公司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曾经的十倍股就此倒下……

刘祥华身兼多职

刘祥华,千山药机的创办人。他一人担任多个角色,能管理,能发明产品,能销售,可以说非常厉害的了。在他身上,能隐约看到贾跃亭的影子——能说,非常有激情。

千山药机刘祥华

在他的带领下,千山药机曾经炙手可热,一年内股价暴涨1150%,非常风光。不过,2017年底,号称要打造千亿市值的刘祥华计划从千山药机大撤退,还没有像贾跃亭一样找到接盘侠,他就被监管盯上了。

千山药机各种问题不断

上市至今,千山药机动作频频,市场上什么概念火,它就收购什么公司。但这些公司,有的已经破产,有的业绩不达标。

进入2018年,千山药机的问题陆续曝光:大股东质押爆仓、高管遭强平、股东股权遭司法冻结、被证监会调查、股价跌跌不休……去年三季度,千山药机债务高达31.81亿元。据最新数据,有1.7亿已出现逾期。

此外,根据业绩预告,千山药机2017年预计亏损2亿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遭调查,计划要转让所有股权的刘祥华不得不终止了。或许,刘祥华原本想走贾跃亭式的路线,通过炒作概念吹高股价增发圈钱,再质押套现。可惜的是,千山药机一直增发不成功,想要一走了之时监管已经兵临城下。

受利空影响,2月1日午间收盘,千山药机股价下跌5.62%,报8.9元/股,市值仅为32.17亿元。而在此前,千山药机已经录得6个跌停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