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鲸亿金服有银行存管吗 鲸亿金服是庞氏骗局?

鲸亿金服有银行存管吗?鲸亿金服安全可靠吗?今天,财经网上出现了一篇关于鲸亿金服的报道。该报道对此进行了扒皮,质疑鲸亿金服或为骗局。

鲸亿金服可靠吗

提起鲸亿金服,了解的人应该很少。资料显示,鲸亿金服的大股东是旌逸集团,在江浙地区有一定知名度,它的老总叫孔祥友,曾请了拳王邹市明为它家的一款凉茶做代言。

相比于其他的P2P平台,鲸亿金服最吸引人的特征是——收益率很高:30天年化利率9.72%,90天年化利率12.96%,180天年化利率16.38%。

鲸亿金服引质疑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投资的才冲动?别着急,根据以往的经验,年化利率这么高,背后的原因值得深入探究一下。

据财经网报道,鲸亿金服存在以下问题:

1、鲸亿金服运营方杭州旌逸法人变来变去,7年换了8位法人。特别要注意的是,鲸亿金服第七任法人雷忠亭曾是一家跑路P2P的法人,这家平台名字叫做中稽财富。

2、理财产品的借贷方十分集中,关键且重要的信息不公开,可能暗藏自融的风险;

3、没有上线银行存管。根据最新的网贷规定,合规这一关明显过不了呀。

旌逸集团有“前科”

财经网报道称,作为鲸亿金服的大股东,旌逸集团早年有线下理财业务,主要通过养生讲座、观光旅游等吸引一波老年人。

而在这过程中,旌逸集团将自己“包装”得十分高大上。百度一下“旌逸集团”,出来几乎新闻几乎是进军XX行业,要上市等。点进去一看,软文的痕迹很重。

此外,旌逸集团遭多次处罚,原因是投资收益广告不符合法规。

值得一提的,此前有媒体质疑旌逸集团的实力,有借钱不还的习惯。

在此,小编也希望大家在投资理财时擦亮双眼,别因一时的高收益丧失了该有的理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