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spacex火箭回收失败 私营航天企业经历挫折

大家看spacex重型猎鹰火箭发射视频了吗?成功发射了,这绝对是历史性时刻。但是,随后spacex火箭回收失败了,令人遗憾。由于这次回收失败,发射火箭的私营航天企业经历挫折,无论是从科研还是经济方面,都是极大损失的。

私营航天企业钱从哪来

按照原计划,重型猎鹰的三组助推器会分别返回三个着陆点,其中2个位于陆地、另外1个则是海面上的无人船,可惜重型猎鹰的中级部分与无人船错失了。SpaceX在后续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向外媒证实了此事。

按照原计划,重型猎鹰的中级核心在无人船上着陆的时候,需要重新点燃三台引擎。但根据事后的报告,它竟然只能点燃了其中一台,因此火箭最终还是以300英里/小时的速度坠入了海面。

美国的私营航天公司有哪些

SpaceXCEO伊隆·马斯克在火箭发射后的一场发布会上称,无人船上的两台引擎在其坠毁时被带出了。当然,这只是伴随重型猎鹰首次成功发射的一个小挫折,对首要任务并无影响。

几年前,许多有经验的公司怀疑是否会有公司能成功地利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维珍银河公司和蓝色起源公司都遭受了运载工具的损失,但是它们最终证明了自己重复使用亚轨道火箭的能力,现在更是有希望将普通美国人送入太空!人们争前恐后地签署太空旅行计划,因为他们有着同样的梦想,就算失败也不会选择逃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