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海航17亿元信托到期 海航17亿元信托能按期兑付吗

企业经营,最怕是什么?最怕是现金流紧张。最近,海航系企业就遭遇了现金流紧张,引来市场担忧。甚至,有传言称海航17亿元信托到期无法按期兑付,令人担忧。那么,这个传闻是真的吗?现在海航系企业的经营状况好吗?

信托是什么意思

按照合同,如果海航17亿元信托到期了,就应该按数兑付。那么,究竟海航17亿元信托能否按期兑付呢?这个问题,只有海航系企业只才知道了!不过,海航回应,称媒体报道不实,现在公司的实际情况还好。如此回应,是否说明会按期兑付17亿元信托呢?

信托有风险吗

海航基础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信托于2017年1月签署《信托贷款合同》。截至目前,贷款余额为16.997亿元,信托计划项下贷款将于2月16日起至2018年11月底陆续到期。目前,公司不存在贷款本金以及信托收益或无法按期兑付的情况。

媒体援引信托业内人士的话称,信托计划到期日是2月16日,当日正值大年初一,不太可能在假日打款。由于该信托计划目前尚未到期,也有猜测认为,这是投资人担忧海航到期兑付能力而提前施压。

海航基础主要业务为机场和房地产,其中房地产业务由海航基础产业下属的海航地产负责,机场业务由海航机场集团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该信托项目保障措施是以海航日月广场项目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在建工程为其还款义务提供抵押担保,抵押率为30%。而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海航地产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海航危机目前也蔓延到旗下航空公司。媒体报道指出,信用评级机构联合资信将祥鹏航空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原因是受到海航集团近期有关债务和流动性风向等负面新闻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