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世界最佳城市排名出炉 第一名竟是美国的芝加哥

一年一度的城市排名又来了!最土豪的国家是美国,美国最富有的城市是纽约,但最富有的是纽约吗?有数据显示,世界最佳城市排名出炉!第一名竟是美国的它,居然是芝加哥,看完这数据老外都炸开锅了。

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出炉

就在昨天,英国TimeOut杂志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最佳城市排行榜。就娱乐、餐饮、生活成本、城市文化、居住成本、居民友好度、生活满意度等方面,调查了来自32个不同城市的15,000位居民后,一张活生生的榜单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首先恭喜芝加哥的居民,芝加哥已连续两次被评为全球最棒城市。是什么让芝加哥打败了伦敦、纽约、墨尔本等国际大都市而跻身于榜首呢?

首先,地处于美国中西部的芝加哥在美食餐饮方面就已经占据了上风,有数据显示,芝加哥市民平均每礼拜去餐馆就餐超过一次,36%的市民称,为了饱餐一顿愿意在餐厅等待一个小时甚至以上的时间。

世界最佳城市有哪些

除去餐饮,91%的市民称因作为芝加哥城市的一员而感到十分骄傲。81%的芝加哥居民十分满意目前城市的经济状况,89%的市民感到总体满足现有的生活状态。

撇去气候环境,芝加哥最大的短板就是安全问题,39%的市民表示芝加哥最大的隐患就是治安环境,在这一点上面芝加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排名第二的城市是位于葡萄牙的港口城市波尔图,也许很多人对这座城市的了解还不多,波尔图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次于里斯本),这里依山傍海,面朝大西洋,五颜六色的房屋和美味浓醇的葡萄酒便是这座城市的标志。

波尔图的标签就是: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最热心的居民与最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听说这里是全世界最容易交到朋友、寻觅另一半的神奇土地。

全球最佳城市的前三名里面怎么能少了纽约。餐饮美食、夜生活、城市文化等都极为丰富的纽约市跻身前三也丝毫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同时,纽约市在此次调查人群中获得了本年度最想去旅游的城市的称号。

墨尔本是全球最佳城市的第四名,在“居民幸福感”一项中,墨尔本稳占第一,居民们同时也对墨尔本的餐饮文化、居住环境与基础设施建设感到满意。

伦敦作为榜单中的第五名,有86%的伦敦居民表示“住在伦敦,总会有各种令人想看的风景、想干的事”。伦敦居民十分热衷于剧院、酒吧、餐厅、夜生活等活动。数据表示,伦敦居民每月平均外出娱乐次高达8次。

在综合数值上这五座城市十分引人注目,然而还有一些城市在单项上的表现也非常突出。

以文化为首,巴黎、纽约、马德里、芝加哥、伦敦的居民都特别热衷于文艺,但是墨西哥城的居民可能比这里的任何人都更沉浸在文艺风的氛围中。

墨西哥城的每个居民平均每年去博物馆、剧院、画廊、音乐会的次数达到了76次,位于全球榜首。

而巴黎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在过去的一个月中,80%的巴黎人至少做过一次“不可描述”的事情,让我们为爱鼓掌。同时,作为法国首都的巴黎也是全世界“宿醉”率最高的城市。

英国城市(伦敦、曼切斯特、爱丁堡)是宿醉率第二的城市,平均每人每年宿醉24次。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夜生活的人,正好囊中羞涩的话,你可以去最能让人支付的起的夜生活花费的城市。葡萄牙的波尔图每一次夜生活话费平均为37美元,相比之下,夜生活成本昂贵的城市有迪拜(167美元)与苏黎世(184美元)。

每天通勤花费时间最短的城市是波尔图、奥斯丁(22分钟),费城(24分钟)。相比之下6%的北京市民通勤时间长达2.5小时。

华盛顿是居民最“孤独”的城市,有最高的使用“约会软件”的频率。过去的一周内25%的单身华盛顿居民使用过“约会软件”,40%的单身华盛顿居民玩过“相亲游戏”。

泰国曼谷是全世界最大的“街边摊”聚集地。平均每人每年会在街边摊吃饭42次。同时有很高的外出就餐率,上个礼拜有94%的曼谷居民在外就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