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 三亚到北京机票最新价格太惊人

除了窃贼会打劫,航空公司也会“打劫”的。不过,航空公司是“趁雾打劫”。乘客发现,最近三亚返京机票暴涨,动辄近2万人民币,叫乘客如此承担得起?如果可以踩单车返京,相信乘客也不会选择乘飞机了。

三亚返京机票价格多少钱

日前,一篇网友怒骂海南返回哈尔滨机票暴涨的文章爆红网络。文章曝三亚到哈尔滨的机票价格将近两万。之后媒体查证,这是真的,而三亚返京航班出行成本也暴涨了近10倍。据悉,最新价格非常惊人,即使经济舱也要花费接近万元。

每逢春节,三亚总会被某些涉旅游新闻送上头条。今年的“助攻者”是天价机票。面对“上了天”的机票价格,有专业人士给出“攻略”,从三亚坐船到香港,然后香港飞纽约,纽约飞北京,比三亚飞北京还“实惠”。

三亚返京机票怎么买

对此有两种声音,一种认为这是“趁节打劫”行为,另一种认为这是正常的市场调节行为。这看上去都有道理,但窃以为,民航机票价格既然属于市场自主定价,评判该事件,就应回到市场本位的视角。

对于三亚返京机票暴涨事件,大家有何看法呢?那么,航空公司将票价调这么高,是否违规呢?据悉,在去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规定为航空公司打开了价格上限,但是并不意味着航空公司可以随意提价。若然三亚返京机票暴涨幅度过大,消费者有权力举报或投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想更经济,提前规划和错峰出行十分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