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王石7年拿10亿是真的吗 万科是这样回应的

王石被踢出万科,不少人为他感到惋惜与委屈。但是,也有人认为王石并不委屈。原来,有传闻说王石7年拿10亿,收益丰厚。那么,万科原掌权者王石7年拿10亿是真的吗?或许,外界没有确定的答案,只有万科才知道真相。

王石资产有多少

针对王石7年拿10亿的报道,万科方面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进行了回应。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报道中称王石每年拿到的薪酬+作者计算的经济利润奖金=1.7亿,第二笔钱是股票收入,按照王石的比例等于8.3亿。两种计算都是错误的。

谭华杰还表示,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不是管理层给自己发钱,而是按照每年企业的经济利润乘以10%,无论盈利亏损都要乘以10%。在计算方面,经济利润由第三方计算,万科的管理层不但没有决定权,甚至没有建议权。按照公告披露,万科董事局主席要想“涨工资”,需要满足“净利润增长15%”的及格基线。

2018年王石身价

为何万科不每年披露公司高管经济利润的分配比例?谭华杰称,“披露就是把一些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事实告诉大家,必须是真正发生的事实。”谭华杰认为,2010年万科披露了奖金制度的变化,并且从2010年开始,每年经济利润提取了10%的奖金,每年都有披露。此外,高管薪酬已经合并披露,之后不披露的原因是高管根本拿不到钱,只能拿到积分。而积分的相关因素太多,披露极易导致误导。

那么王石拿了多少钱?谭华杰称:7年间,1年2000多万。他认为,作为创始人股东,这个数字并不高,同行业的创始人高管有人一年拿2.5亿。

从万科公告披露数据来看,2010年-2016年,王石“年薪”分别为760万元、1504万元、1560万元、1590万元、1045.6万元、998.8万元、999万元。不考虑经济利润奖金及股票分红的情况下,7年间,王石领到的薪酬合计为8457.4万元(税前)。

万科已经作出回应,你还认为王石7年拿10亿是真的吗?虽然王石对万科的贡献很大,但上市公司董事的薪酬,也不是乱给的。当然,王石在万科7年拿一亿多,是应得的,毕竟他对万科的贡献是人所尽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