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吉利90亿入股戴姆勒 入股的钱从哪里来的?

昨天,车界的一大热点新闻就是吉利90亿入股戴姆勒。对于此次交易,投资者除了震惊,也有不少疑惑,比如收购所需资金从何而来?

吉利入股戴姆勒

根据官方公告内容,此次投资戴姆勒的不是李书福,而是吉利集团。这吉利集团与吉利汽车是什么关系?两者同属于吉利控股集团,而吉利集团主要运营吉利的新业务,比如投资曹操专车。

双方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后,吉利持有戴姆勒9.69%的股权,一跃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交易金额约为90亿美元。这数目堪称天价。据估算,吉利此番交易将耗费6年以上的利润。

吉利收购戴姆勒

那么问题来了,吉利哪来那么多钱呢?据李书福说法,这钱并非来自国内。另据媒体报道,这笔钱是由兴业和摩根斯坦利来筹资的。对吉利而言,风险在控制范围内。

其实,李书福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敢大手笔买入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的股权,自然有他的打算。除了财务投资,更有战略投资的性质。

李书福买买买

在车界,大家都知道李书福喜欢投资公司。从06年起,吉利就走上了海外并购的道路。买完沃尔沃,买宝腾、路特斯,现在又来买奔驰。不得不说,李书福真牛逼!

不过,相比以往的投资,此次曲线入股戴姆勒是交易额最高的一次,也最令市场瞩目。

受上述消息刺激,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周一股价是否会大涨呢?2月23日收盘,吉利汽车股价为23.9港元,上涨0.8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