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沙特首富造第一高楼 高1000米打破纪录成最高建筑

有钱任性!花费20亿美元高1000米:沙特首富造第一高楼将在明年竣工,也成为了世界之最。据悉,沙特首富造第一高楼吉达塔,这座被称为吉达塔的高楼建成后,将超越目前世界最高建筑——828米的迪拜哈利法塔,成为世界第一高楼。

沙特首富20亿美元造第一高楼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将于2019年建成高约1000米的吉达塔,这座大楼将打破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这座170层的建筑将集酒店、公寓和办公场所于一身,此外这栋摩天大厦还将涵盖一个比“空中花园”大两倍的户外观景台。截至今年2月,大楼已建至66层楼高,目前已有266米高。大楼由沙特首富阿尔瓦利德王子投资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6.66亿元)兴建。

2011年8月,阿尔瓦利德王子宣布了建造吉达塔的计划,并表示大楼的建设需要3年的时间,预计耗资12亿美元。由于油价暴跌以及资金问题大楼的建造过程曾多次延误。2014年11月,一个4层高的地基基本完成,阿尔瓦利德王子表示,这一建筑将在2018年完工,当时沙特还未受到油价下跌影响。

沙特首富造世界第一高楼

2015年11月,由阿尔瓦利德王子领导的沙特王国控股公司表示,其附属机构吉达经济公司与沙特阿拉伯阿林马投资公司达成融资协议用于修筑吉达塔,当时大楼建至26层。

沙特最大建筑公司本拉登集团2014年因油价大幅下跌遭受了严重的财务损失,该公司是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建筑公司之一,因而也导致吉达塔建造总成本猛增至20亿美元。2017年5月,吉达塔竣工日期推迟至2019年底。

吉达经济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尼布·哈穆德今年1月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人们不仅能看到大楼的全貌,还会看到有包括购物商场在内的众多项目。哈穆德称,吉达塔将成为吉达市的地标性建筑,使“吉达在国际舞台上重新定位”,“形成除迪拜之外的又一个以吉达为中心的现代化城市圈”。

据悉,除主持兴建吉达塔之外,由“中东股神”阿尔瓦利德王子任董事会领导的王国控股集团可谓资产雄厚,其还持有欧洲迪斯尼主题公园、苹果公司、新闻公司、美国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的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