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对朝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制裁 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

受半岛核事件影响,美对朝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制裁,在美朝企业以及某个体受制裁。在一个保守主义大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示,美国将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目的为了更好地解决半岛核问题。

朝鲜遭美国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美对朝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源。

美国财政部随后发表声明称,此次将有27家船运和贸易公司、28艘船只、一名个人受到制裁。此外,美国财政部还与美国国务院、美国海岸警卫队联合发布“全球航运提示”,警告继续通过船运方式和朝鲜进行货物交易者将受到制裁。

美国再次制裁朝鲜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称,此次制裁旨在进一步切断朝鲜规避制裁的“非法渠道”,推行美国对朝“极限施压”政策。

根据相关规定,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或由美国公民掌握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持续拉升

据悉,美对朝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制裁后,地缘政治危机有所上升,周一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持续拉升,一度涨破1335美元/盎司,日内涨逾0.5%,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一11:12,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越涨越高,现报1337.06美元/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特朗普宣称美对朝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制裁,朝鲜方面并没有进行非常强硬的回话,仅仅表示“已经走好回话和战争”,国内也没有出现“反美运动”。随着半岛局势的不断升级,美对朝制裁或还会进一步加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