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0亿打造仿古校区 装潢和古代皇宫类似引争议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位于江西的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靖安校区的建筑十分雄伟,装潢和古代皇宫类似,引发了网友争议。据悉花费了10亿打造仿古校区,现在校区内设施已经基本完善,预计今年5月份即可投入使用。

打造仿古校区酷似皇宫

位于江西的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组建于2001年,是全日制本科层次的一个独立学院。其靖安校区毗邻4A级风景区三爪仑,占地面积1850亩,拟总投入10亿元,分三期全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000余名师生学习生活。

校区总投资10亿元

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据网友上传的照片来看,如果不是被告知这是一所高校,肯定有人以为走进了影视城,因为该校区无论是建筑还是装修的式样,都类似于故宫这样的宫廷建筑,非常的雄伟,护城河、城墙、黄色的琉璃瓦、红墙、汉白玉围栏一应俱全。

对于这样的校区,有网友就调侃道在靖安校区上课就像古代大臣进宫去上早朝一样。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建筑是中国传统风格,比较有特色。不过也有人认为,学校应该把更多的钱投入到科研中,而不是修建豪华建筑。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回复媒体时表示,学校把校区建设成仿古模式,主要是想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把校区打造成为一个亮点,供学生艺术写生、培训。

在学校的官网介绍中也提到,靖安校区建筑物全部是采用仿古建筑风格,有汉、唐、宋、元、明、清等建筑群,集历史感和艺术性于一体,体现了中国两千多年璀璨的古建筑文化。未来还将承担起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基地、影视创新创业基地、学生研学写生基地等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