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老板电器连续跌停 受房地产行业回调影响较大

刚刚公布年收入近70亿元,第二天老板电器连续跌停,老板电器是怎么了?2月26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为69.99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5亿元,同比增长20.18%。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老板电器连续跌停?

老板电器连续跌停背后原因是什么

近日,厨电企业纷纷亮出了抢眼成绩单。据老板电器最新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共实现营收69.99亿元,同比上升20.78%;净利润为14.50亿元,同比增长20.18%。

此前,浙江美大也公布了业绩,2017年全年营收10.29亿元,增速达54.52%,净利润3.05亿元,同比上升50.61%。

2月26日晚,老板电器发布公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77亿至3.27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老板电器在公告中坦承,公司一方面要面临着房地产调控后续影响、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又要努力实现技术驱动转型与品牌升级。

正是这一系列的不及预期导致了老板电器股价受挫。不过自媒体阿尔法工场认为,老板电器的问题主要归结于以下3点:

1、价格战略存在误判:2017年两次提价后线上渠道反馈不佳,致使销售增长疲软。

根据观察,老板电器在7月份线上调价之后,其在京东与阿里等渠道的销售数据呈现出明显疲态,10月至双11几乎同比无增长。故而迫使其在12月年终线上促销活动中,不得不大幅调低价格。但时间窗口已经错过,影响已经造成。

2、增量市场掌控力不足:主战场一二线城市渗漏率趋于饱和,而空间更大的三四线城市开拓力度未能跟上。

老板电器品牌与产品本身便是高端定位,动辄五六千元的产品单价,意味着更高购买力的一二线城市方是其主战场。

而最近经年的年景大家都感同身受,中国消费者的整体购买力并未显著提升,一二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价格鸿沟未能在预期中有效填充。

3、受房地产行业回调的影响较大。长期以来,老板电器80%收入来自新房装修,20%来自产品更新替换,因此增速不可避免的会受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如果说过去老板电器的市场占有率绝对值不高,还可以通过市占率的提升平滑地产周期的影响;但现在其市占率绝对值已相当高,虽然份额仍然在提升,但已经无法抵消地产下滑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