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还款日期晚了一天会怎么样

对于信用卡的使用,需要多加注意!信用卡可以给予你方便,但如果你刷卡多度,最终无力偿还,甚至会让你进入监狱受处罚。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呢?接下来给大家好好讲一下信用卡逾期的各种后果。

信用卡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在还款日后一般还有三天宽限期,如果持卡人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如果持卡人可以全额还清的话,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可以继续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如果持卡人只还清了最低还款额的话,不算逾期还款,只是不能再享受免息期,利率按0.05%/日计算。

对于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一般有以下几个:一般逾期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内,会有短信催收;针对超过一个月或是一个账单日期未还者,会进行电话催收;超过三个月以上者,银行会派相关人员进行上面催收;半年以上的,银行进行法院起诉;超过一年的,银行会进行外包催收,交接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除此之外,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最严重的,无疑是影响个人征信了。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只要逾期,哪怕一次,想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逾期连续3次或累计6次,会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贷款、办信用卡会很难;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会冻结信用卡。

恶意透支或被监禁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也找不到自己。有这种想法的人要小心了!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都会受影响,配偶的信用也可能受到影响。

信用卡额度是多少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信用卡业务最新规定

2016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通知》要求对信用卡透支利率实行上限和下限管理,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透支利率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

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实施分步走、渐进式改革,有利于发卡机构在过渡期内进一步积累定价数据和经验,引导其完善信用卡利率定价机制。

二是各发卡机构信用卡风控能力和定价能力参差不齐,进行利率上限和下限指导,有利于避免个别发卡机构盲目降价打价格战,导致不公平竞争和高风险客户过度举债,从而增加信用风险,引发市场局部混乱。

三是在信息披露机制有待加强的情况下,设置透支利率上限有利于防止个别发卡机构不合理收取过高利息,保障持卡人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