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厕所管理员要学历 招公厕管理员要本科学历令人惊讶

在当今的社会,如果没有学历是好难找到好工作的,现在这个社会什么工作都要学历,一份学历如今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近日,有网友爆出厕所管理员要学历,而且还是要本科学历,一份公厕管理岗位招聘简章引发了网友热议。

公厕管理员要求本科学历

居然厕所管理员都要学历,最低学历为本科,管理员要求本科学历是大材小用了,这简直是太让人无法理解了,这不是让没学历的群众没工作,好多网友网友质问,管理一个厕所有必要设学历?

记者注意到,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厕管理站,要招两位公厕管理员,最低学历要求为本科。这一公厕管理员岗位要求引发网友吐槽,不好好读书,管个厕所都不够格。

洪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回应称,“公厕管理员并不是扫厕所的,主要负责管理。”他还表示,公厕管理站是一个科级单位,目前在岗的公厕管理员都是本科生,他们一人分管若干个公厕,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公厕日常巡查、维护等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此,也有网友指出,大学生去管理公厕,其实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只有教育普及化,素质才能够提的上来,本科生管理公厕,一定会注重更多细节,合理化管理,技术提高了,自然这份职业就会更多人接受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