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 可转债申购有风险吗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知道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吗?小编揭晓答案吧!可转债行情大好的时候,中一签能赚几百元。可是,最近可转债中签几率不大,即使中签了,收益也很少,只有几十元。最糟糕的是,遇到破发时,不仅没有收益,还亏钱了!

可转债如何申购

凡事没有绝对,如果要问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小编真的不能给大家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这要视乎行情而定。若然可转债行情大好,可转债风险将会将至几乎为零,收益自然也不少。但是,遇到可转债寒潮时期,就要做好亏钱的准备了!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卖出

那么,一般的情况下,可转债申购是否有风险呢?其实,可转债并不是创新产品,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早就实施过,而且还留下过各种各样的窘境,远的不说就说近的,2011年中国银行发行了300亿元的可转债,上市后即跌破发行价,在长达四年的时间中,中国银行可转债价格一直在发行价底下行走,当年面对能否转股,弄得中国银行苦不堪言,结果两种情况最终还是使债转股顺利完成,一是降低转股价,从初始转股价4.02元一直降到2.82元,这是主动而为的措施;二是碰上了2015年股市涨到5000多点的大牛市解救了中国银行,完成了一次再融资。这是运气好的结果,这个很惊心动魄的过程,可惜现在市场都已经忘记了。

从东方雨虹开始,新版可转债再融资已经上市了10个,价格都是高开低走,有7个正股的价格跌到转股价以下,3个跌破100元面值,可转债还在不断地发,其风险已经隐隐约约出现了,这样的状态接下来第一个风险是套住一大批信用申购者,现在小投资者不懂风险,账上没钱却顶格100万元申购,如果未来中签率上升,这部分投资者没钱申购将套住承销商。

第二个风险是在股权登记日前买入者,正股套住不算还套在债券上了;最后,也是最大的风险,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认购的可转债,偷鸡未成蚀把米,只得日后不断降低转股价来应付再融资带来的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