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最近网贷为什么不能用? 真相曝光国家整顿现金贷

有网友疑问,称最近网贷为什么不能用了?小编特地去搜索了几个贷款平台,发现的确用不了了。为啥呢?难道贷款行业出现问题了?没错,现在国家严厉整顿现金贷,很多贷款平台都被关闭或关停了!提醒大家,很多网贷平台都是高利贷,小心被骗钱。

2018年现金贷最新消息

网友问最近网贷为什么不能用?无非是想在这些贷款平台借款。其实,网上借贷平台很多,但真正合法或有良心的并不多。有些人因为在非法网贷平台借款,被收取超高的利息,最后被逼债,弄得家破人亡。所以,现在国家整顿现金贷行业,是非常有必要的。

2018正常放款的现金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贷公司负责人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圈内一直都有要出台监管的传闻,但来得这么快,而且上来就是“一切都停止”,这完全超过业内的预期。政策出台之前,他创办的网贷公司正在申请小贷牌照,“申请递交很久了,但一直压着没批。”

他认为,这次的监管之所以“又急又狠”跟“汹涌的民意”有关,因主营现金贷业务的趣店在美上市引发舆论对现金贷的热议,隐藏在现金贷背后的畸高利率、多头借贷、暴力催收等问题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一场监管风暴,已经刮向野蛮生长的现金贷行业,措施的重磅落地与从严执行将为现金贷的终极治理赢得时间。“现金贷”的资金来源问题无疑将成下一监管重点。从资金端出手限制“现金贷”融资渠道,除了治理现金贷乱象外,一位资深银行互联网金融部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于目前现金贷资金端与持牌金融机构通过助贷模式合作,大多采取兜底模式,这意味着,一旦现金贷大规模跑路破产,将可能引发更大的金融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