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中国女富豪数量超6成

继全球男财富榜出炉后,日前《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也出炉了。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在这份榜单中,上榜门槛为10亿美金,上榜的中国女富豪多达64位,占据全球63%。

世界女富豪排行榜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Hurun Global Self-Made Women Billionaires List 2018),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31日。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3成是中国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超过6成是中国的。中国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要‘成功’一倍。”

女富豪榜前十名 一半来自中国

来自15个国家的102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中国诞生了64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比去年增加8位,位列第一,占全球63%。美国以18位排名第二。英国第三。

她们平均财富155亿元,与去年相同;平均年龄58岁,比去年大一岁,但整体来看,比全球富豪榜的平均年龄小了5岁。

《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数据显示,48岁的中国女企业家周群飞以615亿财富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财富比去年上涨45%。周群飞所在的蓝思科技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去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陈丽华以510亿的财富排名第三。

中国女企业家上榜人数超过6成,从侧面也可以理解为,近些年中国经济稳定快速发展,新增亿万富豪也越来越多;我国是制造大国,入榜单的中国女企业家多数来自制造行业,房地产行业则是排名第二的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