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贫困村变形童话村 政府投两千万资金打造彩色童话村

只要通过辛勤劳动,总会有脱离贫穷的一天。近日广西柳州市贫困村变形童话村,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小乡村,没想到一变成童话村,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这村庄究竟是如何成功脱胎换骨的呢?一起来看吧。

彩色童话村

“从前,这里是隐匿在大山脚下的贫困山村,经过政府投入两千万资金打造成彩色童话村后,每周到此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负责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鸦鹊屯改造项目的总经理张驰10日表示。

张弛介绍的田垌村是柳州市贫困村之一,该村鸦鹊屯共有160户人口,贫困户有35户。村屯里的农户多数是以种田种甘蔗为生,亩产值效益较低。

没有产业带动,如何帮助该村村民脱贫,曾是当地政府面临的难题。为此,当地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柳州市天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到此开发旅游综合体项目,将鸦鹊屯打造成市级宜居乡村示范村屯,带动农户拓宽增收渠道。

张弛介绍,该项目主要对村民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同时进行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工程,污水收集与处理、垃圾两处理等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451.81万元。

经过3个月的改造后,鸦鹊屯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房屋,被涂上了红、黄、橙、蓝等颜色,房屋墙体上绘有风格各异的3D涂鸦画。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的村屯仿佛一个童话村,吸引游客慕名前来。

在该屯居住了40年的韦桂美感受到村屯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其表示:“此前,村里的房子多数是砖瓦房,如今家家户户的楼房焕然一新,村里还新铺了水泥路,生活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

与此同时,该项目改变村内现有产业模式,为村民提供新型产业。村民将原本用于种田的土地统一流转给开发公司做旅游开发,每亩每年可收租金千元。

此外,村里富余的劳动力可到该项目帮工,每日工资100元。“改造鸦鹊屯以来,该屯已有一半的贫困户脱贫。”张弛表示。

今年5月份,鸦鹊屯改造项目将正式完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希望通过发展旅游业,能带动村里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张弛盼望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