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取消七座以下私家车年检 2018私家车年检时间新规

我国政策规定,私家车必须要年检!这个现状或许会得到改变。在两会期间,人大代表陈训华提出建议,取消七座以下私家车年检!目前,此建议引起不少轰动,但最终是否会取消七座以下私家车年检,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国私家车年检政策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长陈训华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取消七座以下私家车年检的建议》。他建议取消七座以下私家车年检,认为机动车都是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以后才流入市场的,包括对汽车的安全性能等都作了严格的检测。大多数私家车车主,都会考虑自身及家人朋友的安全,不但常做汽车保养,且稍有问题都会自行修理,不会等到该年检的时候才去理会这些安全隐患。

其实小编认为,取消七座以下私家车年检未尝不可。真正需要做的有四点:一要进一步规范车辆年检流程、提高年检效率,让车主年检不再“拥堵”;二要开放车辆年检过程,向社会公开年检标准,让年检公开透明,并开通官方复检机构,对车主有疑义的车辆进行免费复检,让车主少花冤枉钱;三要采取更有力管制机制,严打“黄牛”,彻底消灭“年检一次不过,交钱就过”的潜规则,让车辆真正细查严检;四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惩“走过场”“有后门”的车辆年检机构,对屡教不改的甚至可以进行取缔,还车辆年检良好市场环境。

  当然,建议的初衷很好,目的还在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但在社会环境、市场秩序、车主自觉意识等条件并不成熟的情况下,还是慎重一点、稳一点比较好。

2018车辆年检时间新规定

一、非营运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和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年内免检政策。“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

汽车年检需要什么材料

在2012年9月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以后每年验车一次。6至15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上线检验1次;

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

年检时都要带齐什么

  1、车。

  2、行驶证。

  3、正副本齐全。

  4、有效期内的道路交通强制保险单(即交强险的副本),如果副本页已丢失,就带上交强险的正本,并且A4纸复印一下。

  5、车船税缴纳单,一般情况下这个税费与交强险同在一张单上。深圳自09年始,购买交强险的同时必须车船税一起缴纳。

  6、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单位的车需要公司代码证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