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议员看好区块链发展前景 叫监管与区块链保持距离

区块链技术人人看好,但是用于金融时,所有监管机构,都想插手管理一下。

区块链发展趋势如何

而在管理之下的区块链,能推动些什么就不得而知了。最近美国众议员Tom Emmer说了一句话,反而解开了很多人内心的疑惑。Tom Emmer说,区块链技术是能够用来推动美国革命以来最重大的社会变化的措施之一,但是如果监管机构们一直在干预,推动社会变化,将成为纸上谈兵。

在美国立国到现在,中央集权就在这几百年里,一直在巩固再巩固,权威化再权威化。而区块链,正是打破中央化的东西。

Tom Emmer在3月的华盛顿区块链峰会上公开表示,区块链或许可以恢复美国的开国者们真正试图寻找和创造的东西。但是他还是很担忧,如果监管的干预过于强烈,那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变革潜力将永远得不到发挥。

区块链怎么赚钱

Tom Emmer的话,我们可以理解为,他希望对这项新技术,多点给予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而不是用监控扼杀它的发展。目前美国监管部门,对区块链泼冷水的案例还真不少。

在区块链峰会上,Tom Emmer还分享了目前日本的做法,日本对区块链设置了一个金融服务管理局,这个管理局有权管辖数字货币。这样的监管体制,更加开明,有助于区块链蓬勃发展。

如果真的看好区块链的发展,应该放手让行业在发展中提供规则的明细行和确定性,确定性的唯一途径。我认为实际上行业本身可以提供很多这样的规则。当数字货币涉及到欺诈时,政府能参与管理的,也是基本的事情,而真正能找到防止欺诈行为的,应该是行业本身。

还有一点,区块链可能面临政治难题。Tom Emmer表示,2019年立法会上,立法者应该会提交一些议案。这样可能会让区块链问题被政治化,不过这样的话,他也不意外,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听听他的话,他和他的小组不会将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问题定义为党派之争,希望更多的人也能这样做。

但是一个政治家,如果看到对区块链最感兴趣的是年轻人,这个群体又最难洗脑,政治家试图去掌控它,但是发现实际上又无法掌控的时候,就会利用手中的职权,把它作为政治武器。只是Tom Emmer对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持有光明的看法。他甚至建议美国政府,应该与区块链技术保持一个安全距离,让它自由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