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武汉2018年将筹集租赁住房3万套 或减缓住房压力

近日。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获悉,武汉2018年将筹集租赁住房3万套,面积100万平方米,这一举措不单只有利于调控楼市,或许一定程度上还有利于减缓住房压力。

武汉筹集租赁住房

据悉,作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武汉市2017年印发文件便提出,要通过集中新建一批、购买一批、租赁一批、商品房小区配建一批、其他房源转化一批,5年形成20万人租赁住房租住规模。

而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也曾表示,2018年将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狠抓项目落地,推进“商改租”项目和“N+1”改造。

此次工作座谈会,武汉市明确提出2018年将筹集租赁住房3万套(间)、100万平方米。在住房租赁住房市场方面,其将扶持5家运营管理住房5000套(间)以上的规模化、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

今年1月份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着手布局武汉租赁市场,与10家企业在住房租赁方面达成千亿意向融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