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雄安今年要干8件大事 雄安新区公布建设规划最新消息

新的一年,新的规划!对于雄安新区而言,也一样是制定了新的目标。最近,官方称雄安今年要干8件大事,称全力以赴完成目标。那么,雄安新区究竟要做哪8件大事呢?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与这8件大事,是否息息相关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雄安新区什么时候完工

相关部门表示,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国家头等大事,所以雄安今年要干8件大事,才能完成目标,不负国家所望。这8件大事包括:1、按照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求,精心抓好雄安新区规划落实;2、依托北京新机场和天津港、黄骅港,以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网络,构建立体式、现代化大交通格局;3、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推进京雄城际、荣乌新线、京雄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实施造林绿化、白洋淀及上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

除了上面三件大事,还有:4、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广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5、制定支持政策,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筹措机制。6、抓好新区及周边管控;7、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引进高端高新产业,促成一批医院、学校等优质公共资源入驻新区;8、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争取国家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布局河北、布局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房价高吗

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对优化区域布局和空间结构、城市结构、产业结构,以及推动新时期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雄安今年要干8件大事才能跟上步伐,才能顺利完成建设工作,才不会拖后腿。当前新区刚刚设立不久,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还在后面,近期要尽快做好八项重点工作。我们相信,雄安新区必定完美完成这8件大事,未来建设发展也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