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年春运收官 运送近30亿人次春运得认可

3月12日,2018年春运收官,从2月1日开始,40天的春运时间中,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7亿人次,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不过在接受调查的旅客中,对今年春运工作表示较为满意或认为较往年有所改善的人数较往年提升了3.8个百分点,春运工作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2018春运什么时候结束

交通部表示,春运期间,全国运输能力总体适应,群众“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煤炭、天然气、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总体有序。铁路在正常运力基础上,每天增加直通临客287对,夜间临时动车组88.5对;公路投入客车84万辆、2100余万客位;水路投入船舶2万余艘、100余万客位;民航安排加班计划5166班,夜间航班1万余个。

春运期间,全国路网运行总体顺畅。交通运输部重点监测的京沪高速等20条重点通道,日均断面交通量超过3万辆。

春运一直都是中国的一大难题,如今2018年春运收官,想必辛勤工作的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能稍微松一口气了,不知道你对于今年的春运是怎样的看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