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15晚会上榜企业有哪些 这些上榜企业你认识几个?

315消费者晚会在昨天开幕和闭幕,每一年的315消费者晚会都会曝光很多违法的企业,那么315晚会上榜企业有哪些?这些上榜企业你认识几个?一起来看看。

315消费者晚会是做什么的

今年的315曝光了哪些企业和骗局呢?凤凰网财经梳理发现,今年的315晚会主要击穿了三大谣言,曝光了六大乱象,并点名批评了两家知名企业。

击穿三大谣言:

央视为鸡蛋正名:“乒乓球鸡蛋”真的不是假鸡蛋

弹跳鸡蛋是因为鸡蛋受冻导致韧性增加,但不是假鸡蛋。鸡蛋受冻以后,口感会变差,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讲,把买回来的鸡蛋储存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好温度。

央视破解食品季节谣:水泡花生变红、食物燃烧都正常

央视315晚会上对春夏秋冬四季经常流传的一些食品谣言,包括打针西瓜、塑料蔬菜、花生染色、葡萄表皮的白霜是农药等等,现场专家还表示,一些食物能够被点燃,太正常了。

央视破解食物相克谣言:西红柿和螃蟹同时吃不会中毒

红枣VC加上虾皮里的砷,会形成砒霜?榴莲和牛粪放在一起吃会产生咖啡因,导致血压飙升?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草酸和钙容易形成草酸钙?专家在现场一一揭开真相。

曝光六大乱象:

央视315曝光商场刮奖骗局:标价上千元奖品仅值百元

在成都市春熙路一家珠宝工艺礼品店,记者通过抽奖的机会。抽到了一等奖让记者感到很意外。记者在缴纳了1049元将鉴定费之后,记者拿到了标价5830元的金玉挂件。但后来,据央视报道,这一切都是商场销售人员通过夸张表演,让消费买奖品的套路。

央视曝光管业乱象:添加再生料非标管件用于居民供水

央视揭开了用于排水的波纹管及给水的非波纹管乱象,很多添加了再生料的管件被用于居民排给水系统,主要是因为成本较低。

315消费者晚会是什么时候

高速路上反光线不明显何原因?施工方偷工减料

某施工单位负责人坦言,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反光标线内混玻璃珠含量不会超过10%。他们专门准备了合格的产品来应对国家检测。胡经理解释,施工过程中,会在标线表面洒一层反光玻璃珠,可以通过初始检测,但反光维持时间特别准。

进口牙刷好?央视曝光:韩国某品牌出现严重问题

央视在节目中曝光了进口牙刷存在的部分问题,尤其指出韩国的某个品牌有严重问题,比如毛刺容易损伤口腔软组织,不符合牙刷的生产标准。

央视315曝电动车使用隐患:电池过充易引发火灾,释放有毒烟气

过载充电到底有多危险?通过节目中给出的实验我们清晰地看到,当电池过充的时候,就极容易引发爆炸,甚至会引燃车身的其他部件,并且整个过程还会释放大量有毒烟气,从而导致人员财产损失。

山寨饮料乱象:枣庄金顺源、溢香园等3企业制假售假

山东省枣庄市多家企业大量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市面上流行的饮品,有的甚至连包装设计也一并模仿。金顺袁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枣庄众多食品加工长中的一家,央视记者看到该厂的一个池子,徐经理说是消毒用的。但消毒并不符合安全卫生要求。

点名批评两知名企业:

2018年315第一个上榜品牌:大众汽车旗下途锐

315晚会上第一个被曝光的品牌是大众汽车旗下途锐,多个消费者投诉了大众汽车旗下途锐汽车的一些问题。央视315现场视频显示,2017年8月26日,陕西西安蓝女士的大众途锐突然熄火,4S店维修人员检查发现,导致蓝女士这辆车熄火的原因也是发动机进水。同样,上海的高先生发现,自己的途锐汽车虽然没有出现发动机严重损坏,也出现进气口进水的问题,

央视315曝光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用户:相当于公开抢劫

央视记者称,2017年开始,有很多共享单车的用户发现存在共享单车里面的押金退不出来了,许多共享单车平台客服联系不到,甚至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这场共享单车押金无法退还风波,很快就蔓延到了几十家共享单车平台。节目中有消费者表示:“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

部分企业回应:

央视曝光途锐汽车问题大众宣布:召回部分进口途锐

315晚会上第一个被曝光的品牌是大众汽车旗下途锐,多个消费者投诉了大众汽车旗下途锐汽车的品质问题,而大众汽车同时宣布召回部分进口途锐汽车。

央视曝山寨承德杏仁露露占据农村市场京东淘宝火速下架

据央视315晚会曝光,山东省枣庄市多家企业大量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市面上流行的饮品,有的甚至连包装设计也一并模仿。一些生产厂家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产品一般销往3、4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凤凰网发现,在京东、淘宝平台搜索“承德杏仁露”已无相关商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