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拟融资100亿 打造全新平台和美团斗个你死我活

在不久之前滴滴传出要做外卖的消息,当时震惊很多人,一个做打车的去做外卖能成功吗?现在滴滴拟融资100亿全身心投入到外卖行业,滴滴势要打造全新外卖平台与美团斗个你死我活。

滴滴打车贵不贵

记者从多方信源获悉,滴滴外卖将于4月1日在无锡上线。而此前滴滴已在各地招聘外卖骑手,待遇优厚。“滴滴外卖吸引了许多无锡资深外卖骑手加入。”无锡外卖骑手王南(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忠诚骑手已招满,培训也已完成。

新京报记者登录滴滴配送客户端,页面显示目前,滴滴配送城市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九大城市。

滴滴配送骑手招募消息显示,滴滴外卖骑手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其中,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全职月薪保底10000+,每月最多休5天,兼职骑手送200奖200,送400奖400,以此类推……”王南介绍。

目前看国内的外卖似乎并不是盈利场。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透露,美团外卖距离盈利仍有一到两年时间。此外去年,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饿了么和美团成为这场外卖大战中的幸存者。今年初,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饿了么。那滴滴进军外卖市场究竟为何?

外界普遍认为,滴滴进军外卖市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源于美团布局打车市场,2017年末美团宣布在南京测试了十个月的美团打车即将开始市场扩张,已拟定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七个城市。知情人士表示,美团打车也将于近日上线。

有分析认为,无论是美团涉足打车,还是滴滴做外卖,业务铺开的初期,采用的手段必然是价格战与补贴战。

  此前曾融资多轮超200亿美元

滴滴最近一轮融资是2017年12月21日,当时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

滴滴打车靠谱吗

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从最早获得了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开始,至今已完成十数次,总额超200亿融资。2014年12月,滴滴完成D轮7亿美元融资,两个多月后,滴滴和快的进行合并。

2016年6月,滴滴宣布完成了新一轮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两个月后,2016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据媒体报道,滴滴投资人表示,以国际通用的含员工持股计划标准,滴滴最新估值576亿美元。

“滴滴现在融资可以发展业务,也可以进行多维的投资和布局,以及战略短板的补足。”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认为,滴滴不仅仅进行ABS(资产证券化)融资,还可以与银行贷款、债券配合,大体量的公司用钱的成本比较低。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本次试图用资产证券化(ABS)的方式进行融资,用其旗下所属资产进行融资,不稀释股权,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应对眼前的烧钱大战和多元化布局。

对于滴滴进军外卖行业有很多网友都看不懂,不知道滴滴究竟有没有这个实力去将外卖行业做好,大家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