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英国脱欧最新动态 欧盟与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协议

因为利益的问题,英国选择脱欧。也因为利益的问题,欧盟与英国因脱欧问题导致关系闹僵。现在,英国脱欧最新动态公布,谈判终于迎来破冰,欧盟与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协议。按照这样的节奏,看来英国脱欧的困难将会被清除。

英国脱欧的原因分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9日报道,欧盟与英国就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条款达成协议。欧盟与英国谈判代表周一(3月19日)在布鲁塞尔开会,根据会后发布的临时协议草稿,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将到2020年12月31日为止。报道称,欧盟与英国就脱欧后的公民权利与财务结算安排达成一致。在过渡期间,英国不会参与欧盟决策,但可继续享有欧洲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的优惠并遵守相关规则。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形容,这是“决定性的一步”,但他同时警告,“我们还没走到终点,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斯说,英国可在过渡期间签署新的贸易协定,但不能在这期间落实这些协定。

英国为什么脱欧

英国自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起,开始了漫长的谈判进程。英欧双方在分手费问题、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和英国公民在欧盟的权利以及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一直难以达成一致,此前多次谈判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无疑,对于英国来说,欧盟与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协议,标志着英国脱欧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看到这条英国脱欧最新动态,一定很开心吧?但是,凡事皆有两面性,英国脱欧有好处,但也有一定的坏处,这是不得不面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