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朗普钢铝税最新消息 2018美国钢铁铝税征收时间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税,多个国家表示反对。特朗普钢铝税最新消息,媒体报告欧盟对美国贸易报复清单,另外印度考虑就此事向世贸组织上诉。

特朗普钢铝税出台时间

报道称,特朗普上周签字批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他暂时免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大型钢铁生产商的关税。

欧盟对美国关税进行报复

今日特朗普钢铝税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五(3月16日)就一系列拟议开征关税的美国产品征求行业意见,这是欧盟方面为对抗特朗普政府钢铝关税而采取的第一步行动。

该委员会列出了一份长达10页纸的美国产品名单,可能将对其征收关税,这些产品包括大米、橙汁、化妆品、摩托车、摩托艇和不锈钢水槽等。另外,名单还涵盖了许多用于建筑业和工业的金属产品。

美国钢铝税最新进展

今日特朗普钢铝税最新消息,俄媒称,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初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印度正在研究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上诉的可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9日报道,该消息人士说,目前印度贸易部正在进行相关讨论,印度既可能独立向世贸组织提起上诉,也有可能支持其他国家的上诉。

特朗普要各国同美结盟一致对华

据彭博社3月19日报道,欧洲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迫使各国在对华贸易政策上与美国结盟,以换取美国的钢铁铝关税豁免。

彭博社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一直在牵头负责与各国谈判,以决定相关国家是否可以被豁免25%的钢铁进口关税和10%的铝进口关税。美国的钢铝进口关税将于周五生效,贸易伙伴国和美国企业都在争取豁免。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表示,莱特希泽在谈判中列出了各国在获得豁免之前必须达到的五个条件。这些信息也包含在彭博看到的欧盟委员会内部文件中。还有一位非美国官员证实了这五个条件的大致内容。

这五个条件是:对美钢铝出口不得超过2017年的水平;积极解决中国各种扭曲贸易的政策;在G20全球钢铁论坛上与美国积极合作;与美国合作,在WTO对中国的做法提起申诉;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