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大开电子游戏课 游戏产业人才问题愈发凸显

游戏是洪水猛兽?玩游戏是不务正业?NO!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啦。在课堂上,你不仅可以学到游戏相关的知识,还有老师或业内大拿带你玩,怎一个爽字了得!

据任课老师陈江说,开设这门课并非是“反传统”“为了挑战而挑战”,他表示,“游戏产业高速发展,很多同学将来都是要去这个行业的,这是一个很大的人才市场。”

高校开电子游戏课

现在建这门课的目的有二:一是让学生了解到底什么是游戏;二是提升学生品味,那些很渣的游戏就别玩了。

据介绍,除游戏科普外,课堂内容还包括游戏发展史、游戏产业规划、健康游戏心理等,还会邀请腾讯、网易等大型游戏公司高管作客讲解互动。

事实上,北大并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国已有20多所高校开设电子竞技专业,比如蓝翔、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

电子游戏有多赚钱?可以从腾讯的王者荣耀一探究竟。一季度就创造收入120亿,一款皮肤单日卖1.5亿。80%的上市公司一年收入还不及一个《王者荣耀》!

相关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预计将达到9.056亿美元,2021年,这项数据有可能增至16.5亿美元。在中国,电竞近两年的发展呈现高歌猛进之势,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前景被无限看好,但不可忽视的人才问题也愈发凸显。

为适应市场的需求,不少高校推出了相应的课程,并且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玩与赚钱两不误,这样的课程小编也想上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