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连发布限购政策 住房限购的对象都有哪些呢?

重磅!近日,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大连房地产限购的政策。那么,此次发布的限购政策,所限购的对象都包括哪些呢?

大连发布住房限购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据国家统计局70城数据显示,大连1月房价环比涨幅全国居首,2月从环比涨幅1.6%降至1%,但仍位于前列。

通知显示,大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制区域的住房。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并能提供购房申请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的,在限制区域可购买1套住房,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定。

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执行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限制区域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住房限购的对象

新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2年可上市交易。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应提交本文件规定的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或城镇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证明。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相比2017年市场热点在一二线城市,2018年二三线城市的返乡购房人群集中,也是出现1-2月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二三线城市在2017年的10月前,限价政策严格,从11月-12月,部分项目冲刺年末销售任务,入市供应量有所上涨。但整体看,涨幅在明显收窄。

截止春节前,2018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超过40个城市与部门,发布政策内容超过50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