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连住房限购政策 新政策公布的内容有什么?

对于房价现在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根据最新消息大连住房限购政策出炉了,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那么对于大连住房限购政策究竟公布了什么内容?一起来看一下!

2018房价走势

大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自本月22日起,辽宁省大连市正式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

作为中国东北最大的港口城市,大连房价持续上涨。为促进大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连市政府发布了房屋“限购令”,为楼市“降温”。

通知指出,大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及高新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以及非大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中心城的住房;非大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在限制区域可购买1套住房。凡在限制区域内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除实行限购政策外,大连市还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通知规定,中心城区单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45万元人民币下调至40万元。同时,调整公积金首付款比例,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戴德梁行大连及沈阳公司总经理张琦表示,综合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大连房价上涨速度在全国70个城市中排名靠前,各类管制政策也是符合预期。此次限购令,是响应“房住不炒”的理念进行改革,将很大程度上减少炒房现象。“近年来大量的外来炒房客导致住宅价格飙升,此次限购在很大程度上会减少炒房客的数量。”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张琦表示,2016-2017年大连市住宅市场解除限购,目的是促进市场需求,鼓励购房,完成去库存;此次出台的“限购令”,从住房限制性政策来说,充分说明了分类调控的思路达到供需平衡的目的。“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中心区,可以合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对于市场偏“冷”的区域则政策不变,可以兼顾去库存的导向。”

张琦认为,未来大连住宅价格将保持稳中有升的状态,贷款方面则在未来将会继续收紧。“未来信贷市场将以多元化的方式呈现。”张琦说,“总之,此次限购令将会从很大程度上减少炒房现象,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是一件喜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