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美贸易战利好股票 国内农产品行业股票受益

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全球股市遭重挫,这就是严重后果之一。不过,虽然全球股市重挫,但中美贸易战利好股票还是存在的。总体而言,这次中美贸易战对股市是利空的,很多行业的股票都下跌。不过,国内农产品行业股票受益了。

中美贸易战哪些股票受益

报道称,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将对至少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稍后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间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将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涉及金额30亿美元左右。

前一天晚上,美股收盘再次大跌,道琼斯指数下跌2.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3%,标普500指数下跌2.52%。从这可以看出,中美贸易战对美股是利空的,这也是美国自扇嘴巴。不过,中美贸易战利好股票依然存在,就是国内农产品行业股票。

中美贸易战对股市的影响

分行业来看,不同行业板块受到的影响不尽相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就股市而言,中美贸易战利空最大的就是中国对美出口较大的行业,如:电子、机械设备、化工、机电产品、家具、玩具、纺织品、金属制品、塑料和橡胶制品等;利好的则是限制从美国进口的替代产业,如:农产品、民用飞机等。

从3月23日早盘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分析不无道理。在当日上午沪指大跌逾百点的情形下,农产品板块表现强势。同花顺软件显示,当日种植业和林业上涨4%,居各大板块之首,农产品加工板块上涨2.19%,养殖业上涨1.86%,这三大板块亦为当日翻红的板块,其余行业板块悉数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