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核电站机组重启 日核电站因何事被停用

核电站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过,现在核电站的发展也是如日中天。根据最新报道日核电站机组重启,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那么对于日核电站机组重启一事,究竟日核电站因为何事被停用呢?

核电站的利与弊

2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这是根据核电安全措施更为严格的新安全标准,所重启的第5座核电站第7个机组,九电暂时仍将维持电价不变。东日本大地震过去7年,电力供应领域明显趋于回归核电。

据报道,玄海3号机组位于佐贺县玄海町,已停运约7年零3个月。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点,运转人员在中央控制室推倒反应堆启动杆,拔出抑制燃料核裂变的控制棒。预计最早当地时间23日深夜,核裂变反应将达到稳定持续的临界,25日将恢复发电和输电。据悉,3号机组已装填了包含钚铀混合氧化物的燃料,将进行钚热发电。

九电社长瓜生道明表示,“将继续认真配合政府检查,不拘泥于进度,把确保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谨慎推进。”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称,“希望九电毫不松懈地切实开展工作,把安全放在首位”。据悉,玄海4号机组与3号机组同时通过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审查,计划于5月重启。

九电预计,玄海3号、4号机组的重启,将带来每月90亿日元的收支改善。但目前,现行的电价将保持不变,将致力于改善恶化的财务状况。

报道称,需制定事故发生时疏散计划的方圆30公里范围内,有包括福冈、长崎在内的3县8个市町,其中4市表示反对重启。围绕玄海3号、4号机组的重启,周边居民等要求作出禁止重启的暂行处理,但20日,佐贺地方法院继去年6月后再次驳回该诉求。

据悉,已在新标准下重启的核电机组还有九电川内的1号、2号机组,以及四国电力伊方3号机组、关西电力高滨3号、4号机组。

日核电站现在已经正常运营,对于七年前核电站泄露一事很多日本居民都历历在目,对于核电站重启也有很多日本居民表示反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