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iPhone X产量再砍600万 出货量停滞的原因

苹果手机的销量一直都是手机行业的顶尖,但是根据最新消息iPhoneX产量再砍600万,消息出来后震惊网友了,对于iPhoneX产量再砍600万很多网友都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苹果出货量停滞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苹果手机丢了怎么定位找回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消息,市场咨询公司BlueFinResearchPartner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再次将iPhoneX产量下调,2018年上半年,iPhoneX的产量减少600万台。上个月已经有消息说苹果下调产量,现在再次下调。

BlueFin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在最近的核查中发现,周末时苹果再次将生产目标下调,而且下调主要来自iPhoneX。苹果iPhoneX的生产目标下调600万台,曾经苹果为这款OLED设备制定了宏大的生产目标,到目前为止却已经下调7500万多万台。”

分析师认为,在2018年日历年中,苹果将会销售大约2.19亿台iPhone,请注意,在该时间段内下一代iPhone将会上市并销售3个月。另外,2.19亿台的销量预测有一个前提:即将推出的3款新iPhone得到市场的认可。

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快要触顶,对于市场的动荡,苹果也无法“免疫”。在目前的产品线中,真正激动人心的产品起步要999美元,比之前的任何iPhone起点都要高。

照猜测,苹果即将推出的3款新iPhone仍然会有足够强的吸引力,可以帮助苹果度过停滞期。从长远来看,要让现有iPhone用户大规模升级,难度越来越大,相应的,想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获得更大份额也变得越来越难。

苹果每年销量是多少

苹果iPhone出货量陷入多年停滞,加上智能手机市场长远预期暗淡无光,有一件事越来越明显:苹果需要在iPhone之外寻找可持续增长动力。

对于苹果来说,核心产品(比如Mac、iPad、iPhone)很难成为长远增长动力,因为整个PC、平板、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已经很慢了。如果想获得长远增长,必须依靠新型产品或者(和)正在增长的产品类。有些产品有增长潜力,比如AppleWatch,它的增速相当惊人;还有音频产品,比如AirPods和HomePod;以及各种服务,比如苹果Music和AppStore。苹果可能会进入全新的市场,推出新服务,让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

就短期来说,因为iPhone在整个苹果业务中占有如此大的份额,现在该业务不再增长,想靠其它增长性业务来弥补相当困难,即使将这些业务加在一起也无法弥补。从长远来看,如果一直高速增长的产品类继续之前的趋势,如果苹果成功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即使今天驱动苹果前进的业务继续停滞,未来苹果的营收与利润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增长。

对于苹果再砍产量来看,苹果今年的销售情况的确不理想,但是苹果现在核心也在转移,或许在别的领域上创出一片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