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5G或成禁区 中美贸易战将波及到无线通信业

近日,根据相关消息指出,美国将考虑动用紧急经济权力法限制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并将矛头指向了5G等相关领域,受此影响,5G或成禁区。有关人士指出,中美贸易站将会波及到无线通信业,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美国将禁止中国企业在美投资5G无线通信

美国时间27日本周二,彭博消息称,美国考虑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遏制中国在美收购敏感技术。美国财政部官员在制定计划,明确将禁止中国企业投资哪些行业,比如半导体和5G无线通信。

彭博的以上消息不算意外。今年2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就指出,去年夏季特朗普启动对中国知识产权调查后宣称“这仅仅是个开始”。特朗普政府一直在考虑援引常用于实施制裁的《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

而美国对5G等敏感技术的关注最近就体现在反对博通收购高通中。在介入博通收购高通交易时,美国财政部明确提到,华为在开发5G方面是有威胁的竞争对手,博通收购高通的结果是中国可能发起强有力竞争,中国企业主宰5G“将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相当负面的后果。”

周二稍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访谈确认了美国将展开行动限制中国投资。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对于如何反制美方所指中国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罗斯回答:“我不能抢在总统前面宣布。会对外国投资有限制。”

美国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罗斯提到了监管海外投资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称CFIUS有新的议案等待参众两院通过,那会是限制行动的一部分。另一部分行动来自特朗普,他会宣布一些行动。

罗斯还提到豁免欧盟的钢铝关税,称还没有达成协议,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美国在谈判中取得了一些进展,“这比我们进行过的任何对话都要有建设性的多。”

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相关的科技股大跌,通用电气更是创两年多最大盘中涨幅。不知道此次中美贸易战,将会持续多长时间,又会对其它哪些行业造成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