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首部停车法规出台 停车新法规什么时候施行

说到北京这个繁华的城市,也是国内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方,当然汽车也相当多,停车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近日,北京发布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首部停车法规出台5月1日施行,不缴停车费最高罚款一千元,这也是史上最严的规定。

北京颁布首部停车法规出台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表决通过《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这部专门规范机动车停车位供给、停车服务、停车行为的法规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

《条例》明确将机动车停车工作纳入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科技等方法,严格控制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机动车保有量,逐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今后,北京市停车管理坚持有偿使用、共享利用、严格执法、社会共治。遵循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基本要求。

记者发现,《条例》明确提出,停车人应当在停车泊位或者区域内按照规定时段停放车辆,不得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也进一步明确,如果机动车违停,驾驶人部在现场或者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可以依法拖移车辆。

停车人不按照规定缴纳停车费,由区停车管理部门进行催缴,并处2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