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广证恒生举办教育企业开放日 吸引多家机构前来参与

近日,广证恒生联合3家广州教育企业举办了企业开放日,本次活动秉承了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极客一直的理念——“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桥梁,做企业对接优秀机构的桥梁”,邀请到孩教圈、YY学车、三盟科技3家各有特色的企业,吸引20多家投资机构前来,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与成就。

广州本土教企参与活动

首站来到孩教圈,孩教圈总经理、创始人叶生先生认为在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消费升级来袭、家长传统教育观念转变的多重作用下,儿童教育市场迎来良好的发展机会。随着适龄入园儿童不断增长,幼儿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预计缺口11万所。国家不断加大对儿童素质教育的投入和重视,儿童素质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

孩教圈致力于打造中国儿童创新教育领导品牌,已和1万多家幼儿园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影响超过10万家幼儿园,自主研发的产品有:线上注册500多万用户的儿童线上学习平台“孩教圈APP”、华南发行量最大的幼儿教育杂志《现代育儿》,数千集以原创“教教和圈圈”IP为形象的多媒体教育内容。2018年孩教圈将加大儿童素质教育的投入,新增儿童创客课程整体解决方案。

第二站是YY学车,YY学车CEO&创始人郑楠先生提出驾驶培训是职业教育领域产值最大的单一赛道,并且随着汽车保有量持续上涨、驾驶员渗透率不断提升,每年新增考驾照人数会持续快速增长。过去驾驶培训行业一直处于行政壁垒保护中,国内驾驶培训机构普遍规模较小,品牌不强,区域性显著。

自2015年起,行业市场化趋势愈发明显,行业正在面临巨变。最显著的事件是招生名额、考试名额渐渐取消,社会化考场兴起。目前驾驶培训行业仍存在预约难、价格高、服务质量差的问题。YY学车通过全产业链的布局,控股线下驾校,降低平台运营成本,解决了驾驶培训行业存在的价格高的问题;通过引入“滴滴打车”的模式解决了驾驶培训行业预约难的问题;又通过淘宝模式,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解决服务质量差的问题。

第三站是三盟科技,三盟科技董事长王喜英女士提出目前我国高校教育体制改革一直非常重视个性化人才的培育,但学习过程的数据是没有积累的,因此没办法及时反馈个人的学习信息,这是行业一大痛点。三盟科技一直致力于将前沿技术转化并应用到教育领域,公司近年来重点研发迭代的大数据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学生的上课学习情况、互动情况、课后行为轨迹等所有数据利用经过多次训练迭代的算法进行分析,从而满足各个大学生个性化教学、个性化就业服务等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