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近15万张网售票未取 清明小长假高峰客流量造成影响

清明节,万物复苏,到处都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时候出门来一场踏青旅游是最好不过的了。清明小长假迎来了客流量高峰期,在武汉、武昌、汉口火车站有将近15万张网售票未取,武汉三大火车站呼吁大家提前取票。

武汉15万张网售票未取

武汉三大火车站近15万张网售票未取,这严重导致了取票速度,短时间内扎推出行,一时间会造成运力紧张,车票也会紧张起来。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中短途客流将明显增加,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祭祖流为主,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4日下午至4月5日上午。

据武昌站、武汉站介绍,截至3月31日14时,武昌火车站4月4日、4月5日分别有6.2万张、5.1万张网购车票未取票,武汉火车站4月4日、4月5日分别有5.7万张、4.8万张网购车票未取票,汉口站的未取票数量也和武汉站差不多。初略算来,武汉三大火车站未取的网售票有近15万张。

针对旅客清明节集中出行带来的取票高峰,武昌站在架空层、东进站口共设有53台自动售取票机,人工售票窗口从日常的23个增加到38个,建议旅客在架空层第二售票厅自动售取票处办理取票。武汉站在地面层、东西进站口、候车室门口、地铁出站口的73台自动售取票机,15个人工售票窗口也将同步开启,建议旅客在地铁出站口处的自动售取票处办理取票。汉口站也设置多个自动取票机。

武汉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清明期间火车站客流高度集中,大多数旅客在网络订票后,集中在开车前半小时来火车站取票。同时,市内交通、天气等因素都可能会对乘火车出行造成影响,为此,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的代售点办理取票,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因为交通拥堵或集中取票耽误行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