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银保监会揭牌 银监会保监会成为历史退隐舞台

银监会和保监会这两个部门相信很多网友都有听过,在前段时间就传出两个监会要合并。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国银保监会揭牌,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中国银保监会揭牌一事,银监会和保监会正式成为了历史,告别这个大舞台。

保监会是做什么的

“15岁”的银监会和“20岁”的保监会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4月8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共用了12年的大楼金融街(9.480,-0.07,-0.73%)15号的门牌最终挂上了同一块门牌。

4月4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原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原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原银监会副主席)、周亮(原银监会副主席)、梁涛(原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原银监会副主席)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在3月21日下午3时,新成立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为郭树清,党委委员包括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李欣然,共9名。

银监会主席是谁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与此同时,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