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为更好服务企业群众 宁夏制定7项具体措施

为更好服务企业群众,实现“不推一扇门、主动走上门、办成所有事”的目标,宁夏采取网上审评、推进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再造等7项具体措施,将涉及企业群众的55项事项集成到宁夏政务服务网。预计到6月底,所有涉及企业群众的事项将实现“不见面”办理。

宁夏企业办理事项措施

据宁夏发改委体改法规处介绍,宁夏将推行审批标准化服务,在办事系统上编制公开了标准化服务指南和流程图,让办事者一目了然、一看就会;推进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将全区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由原来的65项压缩为34项;对于35项需要“专家评审”的事项,实行网上提供文本编制范本、在线问答、评审费用由审批部门承担等;对于6项需要“现场勘查”的事项,通过专项查验、联合验收等方式提供“上门服务”。

同时,宁夏还将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区项目“区域联合评价”和“多评合一”改革,变“企业跑”为“部门跑”“数据跑”。并将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在线审批平台联通,推进审批与信用挂钩,对整合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信用信息平台进行优化升级,提升服务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