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污蔑中国窃取知识产权 美国不要脸遭谴责

美国现在处于劣势状态,因此以各种理由污蔑中国,而最近美国污蔑中国窃取其知识产权,简直是令人听着十分生气。美国污蔑中国窃取知识产权惹怒众人,纷纷指责美国怎么这么不要脸污蔑中国窃取他的知识产权,而不少专家回应毫无根据。

美国为什么污蔑中国窃取知识产权

美国污蔑中国窃取其知识产权,他的所作所为是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现在还好意思说中国窃取他的知识产权,明明这些知识产权都是中国,看来美国为了赢真的可以不择手段啊。

美国依据所谓“301调查”,污蔑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指责中国“强制”美国企业转让技术。多位专家表示:这些指责毫无事实根据。美方的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

专家表示:在中美商业活动当中,并不存在所谓“中国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副院长李钢:商业领域的合同是你情我愿的情况下达成的,如果说是强迫一方接受另外一方的,强加的不平等的条款,那么我相信,我们说的合作是不可能达成的。所以美方的指责我觉得是没有道理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这是一个市场的行为,而且我们现在已经从原来付出的不到六十几亿美金,去年我们就付了知识产权费用接近了二百八十六亿,接近三百亿(美元)。而且我们每一项知识产权专利费我们都付费用,完全按照市场经济,没有说我们不尊重它,没有说我们借用知识产权、盗取知识产权。

中国是申请国际专利第二大来源国

专家表示:事实上,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是2017年《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第二大来源国,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38.2万件,超过美、日、韩以及欧洲专利局的总和。

专家指出,美方在301调查报告中指责中国政府强制技术转让更是毫无事实根据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外资或者外国公司向中国转移技术,企业之间的技术合作和技术转让是企业的行为,是你情我愿的交易,政府它不应该给予干预;如果有侵权的行为,你可以诉诸法律手段,但是现在美国完全违背了WTO的基本精神和原则,违背了自己向WTO做出的有关承诺,采取单边的措施,来对中国企图发起大规模的征税活动。所以现在美国是国际规则的迫害者,中国是国际规则的捍卫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